2010年9月17日年级会内容
发布时间: 2017-06-19  作者:  浏览次数: 50
 

一、学风建设1、要知道的学校政策(不理解咨询教学秘书)严格按照学校教学计划修补学分以确保按期毕业(公选限选必修互不冲抵)最后一学期不办重修只能大补且选修不能补(选修比必修更重要)欠10学分(学位课)或15学分(必修课)不能毕业设计本学期办理重修证尽可能多的办理2、学生情况总结上学期整体总结(整体良好尤其是试读学生和濒临退学学生工作成绩突出)党员帮扶总结储运07情况不好(教研室评价不高、实习不及格、国防生表现不好)力学07情况问题3、欠学分学生谈话与处理欠15学分以上学生通知家长到校其他欠学分学生个别谈话并通报家长4、作弊事件反思大四考风二、日常管理1、有事先找王老师(周老师22日开始请假至10月8日)2、辅导员网站以王老师为准3、信息传达(仅大四保留)途径:王老师——韩冬岩——信息员要求:信息员主动关注网络宿舍等通知并掌握情况注意:通知有重点,例如学籍变动学生4、学生干部换届与配合(志愿申请全部考虑)5、班级自我管理要加强(党支部领导下的班长负责制)三、学生党建整体要求:支部建设是重点、作用发挥是目的党员发展:原则:坚持标准、慎重发展、学院整体把关指导为主方式:团支部—党支部—正式党员确定—辅导员审核支部要求:支部生活规范且有效果,书记是第一责任人。党员要求:日常是典范,关键时刻顶得上。四、关于就业工作1.      通报就业形势(630万、双选在黄岛、10和11月双选)2.      分析自我、准确定位、做好规划(升学签约岗位考试)3.      形势要求主动就业(加强学习就业知识、就业材料提前准备、考虑“双考”、利用各种资源)4.      经常关注就业信息(通知栏、网络)5.      慎重签约不毁约,三大公司毁约上半年不再有正式协议书(草签协议也有效)6.      分散到校的单位要注意留下联系方式以备用7.      其他细节平时交流(辅导员将进行宿舍走访)五、近期工作1、奖助学金评定:能划分到班级的按人数划到班级评定,不能划分的联评会确定(辅导员主持、个人陈述、代表表决),有建议可以发邮箱。2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(青岛校区)现搬至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,请相互转告。咨询电话:86981519  869815203、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启用!

     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启用,陆续将有部分与学生关系密切的业务将在这里集中办理。
     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地点:青岛校区校医院楼三层334大厅
     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电话:0532-86981504
   进入路线:从医院楼南门(门口有牌子)进入,上三楼进入334房间
   现在已经入驻的业务:校园BBS实名注册、学生医疗保险理赔等业务
   陆续将入驻:勤工助学、学生资助、助学贷款、贷款代偿业务。 
  业务集中办理时间:
   1.校园BBS实名注册:每周五16:00-17:30
   2.学生医疗保险理赔:每周三、周五16:00-17:30
4、中秋节(9月22日):9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,共3天。  国庆节: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,共7天。  9月19日(星期日)、9月25日(星期六)、9月26日(星期日)、10月9日(星期六)职工上班,学生按原课表安排上课。六、大四的生活要以珍惜的态度,保持宽容,为今后良好的同学感情打下基础。


 
 
分享到新浪微博
Copyright © 2011 - 2013 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土木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:266555   技术支持:石大设计(UPCSTUDIO)